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將依《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將辜家疑毀損重要物證移送檢方調查,對此,婦聯會主委雷倩今(8)天在婦聯會慶祝婦女節慶祝大會受訪表示,適法性很有問題,婦聯會同仁也同樣被威脅,而外傳婦聯會有1000億元勞軍捐,但根據會務人員的紀錄,勞軍捐加娛樂捐約150億元,扣除後來蓋宿舍、勞軍,剩下不到60億元。

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的小女兒辜懷如去年5月奉母命從婦聯會搬走170箱資料,但黨產會日前約談辜家員工後,發現重要檔案及資料疑似已遭碎掉,決定最快明天依《促轉條例》、《刑法》侵占、毀損等法條將辜家移送北檢調查。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辜懷如說她沒看到婦聯會的帳務資料,但那一整間屋子的東西不會「憑空消失」,辜家最後的說法是「碎掉了」,但是否「人為」導致,根據一個月來反覆詢問,幾乎可以確認辜家隱匿及毀損事證。至於是否可能重啟行政契約案,施說,一開始就不排除,但目前進入司法程序,就看司法如何處理。

不過,雷倩則表示,黨產會所說協商與以前的協商不同,現在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在非常不利的情況下協商,可能要求婦聯會財產全捐。她也指出,婦聯會同仁對於事情的發展,非常不忍與不捨,「事實真相只有一個」,婦聯會內部沒有170箱檔案,檔案到哪裡去了?希望司法釐清,因為這些檔案是婦聯會向黨產會申請財產非不當黨產的重要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