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出爐,立委黃偉哲大勝立委陳亭妃。對此,黃偉哲隨後也受訪坦言,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差距,「你看我,都嚇出一身汗了。」

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黃偉哲以總成績0.4158 勝出;其餘的參選人成績分別是陳亭妃0.2817 ,顏純左0.0672 ,王定宇0.0513 ,李俊毅0.0211 ,葉宜津0.0076,無法選出0.1551。

對此,黃偉哲表示,初選過後願意放下過去的不愉快,畢竟民進黨是大家庭,兄弟姐妹為爭取市長而鬧不合,但結果出來後要彼此釋出善意,所以他未來會做足誠意跟所有朋友溝通。

媒體問,有人說台南市長選情是「頭過身就過」?黃偉哲全不以為然,表示這跟西瓜的說法一樣,低估了選民智慧。也認為所有政黨提名候選人,都是應該用更謙卑的態度去面對,他期待跟對手進行一場君子之爭。「大家都是中華民國的國民,也是台灣的國民,替這塊土地爭取最大利益,別因一時權位而互相傷害。

黃偉哲說,「大家都是中華民國的國民,也是台灣的國民,替這塊土地爭取最大利益,別因一時權位而互相傷害」,如果把台灣弄沈當上市長又如何?市長一任四年,最多八年,總有下台的一天,現在只不過是初選民調,未來還有提名和大選,他會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態度面對。

被問到是否有想過贏對手這麼多?黃偉哲坦言,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差距,「你看我,都嚇出一身汗了。」至於媒體人周玉蔻早上曝光民調結果,黃偉哲迴避表示「不代表本報立場,應該去問她」,昨天有派人監看民調過程,但那只是抽樣,不能代表正式結果,自己也是到揭曉後才知道。 

不過,黃偉哲也質疑,內參的民調結果為何會流出去?「我們很想了解」,但不管是誰流出去的,最後結果還是以黨中央公布結果為準。

被問到初選時殺紅眼,選後如何跟陳亭妃等人整合?黃偉哲說,選情更激烈、差距更小的選戰都有,選後我們都會釋出誠意,像今早一同爭取參選的立委王定宇,也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跟他開玩笑說,「召委讓你做,市長讓我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