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盧秀燕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台中市長後,多次公開表示要邀初選時的對手、立委江啟臣擔任競選團隊總幹事,江啟臣一直未公開回應;他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很明確的表示,總幹事的定義是什麼?沒有說清楚前,不能隨便接受,況且他還是現職立委,不可能全職待在競選團隊裡。 

盧秀燕曾說要讓江啟臣在競選團隊中居主導地位。江啟臣表示,候選人本身要有全盤規劃,「我不是候選人,只能說現階段我能夠貢獻什麼,接下來的規劃中,我能夠提供你什麼?應該要這樣談才對。」

江啟臣表示,盧的競選架構還沒有出來,我要怎麼去同意這件事?選舉絕對不是仰仗他一個人,是要一群人,而這一群人都是要能實實在在幫盧秀燕才有用,「你(指盧)一定要找到一些你的核心,我可以是核心之一,但核心不是只有我一個。」他說,因為盧秀燕競選團隊的組織還未定案,2月25日他們雖曾見面,但還是得擇期再議。

被問到如何帶動初選時支持者轉而支持盧秀燕?江啟臣表示,要讓這些支持者對台中市的未來有期待與希望,「如果你(盧)來做,跟我來做不會很差很多。」他說,也沒有把握能說服每位支持者,這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現在能做的是盡量安撫,很多事沒辦法第一時間,馬上轉向,有候支持者的心情要顧慮。」

江啟臣說,很多支持者說,「你看江啟臣很委屈啦!」他希望盧秀燕能了解這些情形,不能小看可能會引起的效應。「我會盡力幫忙化解,但我不敢說百分之百。」

江啟臣強調,他第一時間就說職稱並不重要,重點是實質上可以幫到什麼,幫忙加分、少掉阻力,這些也願意做,但要讓他做的事情與抬頭相符,外界才不會誤解,如果只是掛名,那又何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