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8)天在黨部舉辦慶祝三八婦女節活動,邀請7名女性縣市長參選人同台,並大跳「抖肩舞」展現活力,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到場獻花祝福。談到被外界視為是國民黨艱困選區的台南與高雄,吳敦義說,民進黨「未必提名就當選」,若民進黨在台南依舊分裂的話,國民黨就有機會,高雄亦復如此。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原預計7日召開表態記者會,未料,卻在6日晚間發聲明稿指出,由於要考量議員等整體提名而延後表態。外傳是因為沒有選舉經費,吳敦義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先笑了出來,說「我不知道他有講這樣的話」,更坦言「糧草永遠不夠」,國民黨目前沒有多大能量能供應糧草,老實講很困難。至於韓國瑜何時表態,吳敦義說,不能逼他,要尊重他,先把議員布局做好。

至於台南市部分,國民黨內目前面臨整合問題,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前政務委員高思博均表態有意參選,不過,無黨籍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也有意願,日前吳敦義認為要再思考採取一階段或二階段初選民調。不過,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雖然黃秀霜與陳子敬都傾向二階段,高思博希望一階段,但還是要尊重陳子敬的想法,年前曾和陳深談過,陳認為要等到民進黨人選確定後,再來討論。

外界戲稱民進黨「推個西瓜」都能當選的南二都選區,吳敦義表示,「民進黨未必提名就當選」,若分裂狀況如故的話,國民黨就有很好的機會,高雄亦復如此,只要提出強而有力的選手,就有機會翻轉。

現場也湧入數十名支持者。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