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三八婦女節國民黨7名女性候選人今(8)天在來到黨部召開記者會,不僅發表爭取保障婦女的政見外,還大跳「抖肩舞」,展現活力四射,讓坐在台下觀看的黨主席吳敦義忍不住笑了出來。有趣的是,當吳敦義在台下發花給支持者時,候選人突然在台上高喊「國民黨,加油!」,後來才邀請吳也上台,但因為未事先彩排而「出槌」,第二次才成功喊出對的口號。

國民黨近期加快腳步提名縣市長候選人,目前已提名12個縣市長候選人中,囊括7名女性候選人,分別是宜蘭縣長提名人林姿妙、花蓮縣長提名人徐榛蔚、台東縣長提名人饒慶鈴、台中市長提名人盧秀燕、彰化縣長提名人王惠美、雲林縣長提名人張麗善、嘉義市長提名人黃敏惠。

國民黨上午舉辦「國民新女力、加油我挺女」記者會,7名候選人也受邀至黨部共襄盛舉。活動一開始,先由各個候選人提出婦女政見,盧秀燕說,女性應爭取基本權利,期許所有婦女登能為自己的身體與思想做主;王惠美表示,希望政壇能加入女性溫柔力量,強調自己會以「媽媽心態來執政」。

張麗善提出強化女性權利的政見,她認為應保障女性工作權、建置友善且安全的幼兒環境、以及落實長照制度;黃敏惠則細數自己過去擔任市長的政績,說服民眾她有能力;徐榛蔚與林姿妙也大打「媽媽牌」,強調為母則強,女性從政一定會比男性多一分努力。而饒慶鈴則因有事請假未前來。

隨後,這群平均55歲的女性候選人大跳「抖肩舞」,逗得吳敦義捧腹大笑,結束後,吳送上象徵「一帆風順」的虎頭蘭給在場候選人,另外也給到場力挺的支持者粉紅玫瑰。

有趣的是,台上候選人突然高喊「國民黨,加油!」隨後才想到邀請吳敦義上台,未料,由於未事先彩排,第一次喊口號的時候竟「出槌」,第二次才成功。

有趣的是,台上候選人突然高喊「國民黨,加油!」隨後才想到邀請吳敦義上台,未料,由於未事先彩排,第一次喊口號的時候竟「出槌」,第二次才成功。   圖:趙婉淳/攝

吳送上象徵「一帆風順」的虎頭蘭給在場候選人,另外也給到場力挺的支持者粉紅玫瑰。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女性候選人上午在黨部大打「媽媽牌」,提出相關保障婦女權益的政見。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