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新北市議員中和選區民進黨初選的前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 (7) 日由立委江永昌陪同,以「中和要更好、就挺張志豪!」赴新北市黨部登記初選,力拚提名;現場齊聚數10名爸爸媽媽推著娃娃車、小朋友相挺,為新手爸爸張志豪加油,張志豪也提出托育公共化等幼托政策,爭取認同。

張志豪爭取中和區提名,獲立委江永昌力挺,因選情緊繃,尤其江的前秘書連秀榮也登記初選,並打出江永昌「嚴選接班」名號,除引發江不快而出面駁斥,江永昌更一再陪張拜會地方,今天陪同登記,再度以行動支持台大學弟張志豪,現場特別準備印有兩人照片及姓名的聯名戰服宣示力挺決心,表示未來將和志豪一起穿戰服跑行程。

江永昌表示,張志豪是師弟也是學弟,36歲年輕肯打拚,還曾擔任民進黨發言人,是台大碩士也是熱愛家鄉的中和陽光子弟兵,無論學歷、經歷都禁得起考驗。

江永昌強調,這次初選四人選三人,學弟張志豪新人參選面臨嚴峻考驗,他懇請選民一定要團結支持優質陽光新一代年輕人張志豪,把他送進新北市議會為大家服務。

登記現場,張志豪率先提出幼托政見,指目前新北市公幼政策牛步化,私幼沒有補助。六都中,中央政府補助5歲公立幼稚園,桃園市、台中市及台南市都已提供向下延伸補助,唯獨新北市沒有相關辦法。新北市人口多,公立幼兒園的覆蓋率必然不足,新北市卻沒有相關補助,非常不合理。

張志豪提出,政府當前力推私幼公共化政策,新北應向桃園、台中及台南市看齊,除提高生育津貼補助,為加速滿足市民托育需求,可將體質好的私幼納入公幼聯盟,擴大托育公共化服務,讓家長在公私幼間自由選擇,讓新手爸媽沒煩惱。

不過對於中央的私托公共化政策,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曾表達不同看法。他說,只推動私托公共化就是經費補助的政策,不一定能真正達成公平正義,希望各地方政府仍以推動公托及公幼為政策目標,新北這七年的經驗,願意給各縣市作參考。

張志豪由立委江永昌陪同登記。   圖:張志豪競選辦公室/提供

前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登記新北市議員初選,率先提出托育政策,數10名爸爸媽媽推著娃娃車、小朋友相挺。   圖:張志豪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