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準校長管中閔被外界質疑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有「先上任、後補同意」,台大行政人員協助「偷跑」的違法情形;其實,從證管會和台大各系所校務會議紀錄,即可比對出有教授兼職,還會有「偷跑」違失。

臺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王文宇,擔任凱基獨董,凱基是在105年7月14日就已公告王的獨董身份,台大法學院則是在105年10月26日法律學系系務會議才通過王文宇的兼任獨董案,而王也是在提早上任的情況下,「偷跑」三個多月。

同樣的,台大法律系副教授蔡英欣,身兼醣基生醫公司審計委員案,醣基在105年12月13日公告蔡擔任審計委員案,但是台大法律學系是在106年3月1日系務會議才通過蔡英欣兼任徒審計委員案;蔡英欣也是提早了兩個多月到任,也是「先公告後同意」案列。

而台大準校長管中閔也是在105年獲台大通知同意身兼審計委員和薪資審議委員;據相關資料顯示,在去年的六、七月召開的審計委員會議和薪資審議委員會議,管均有出席會議。

台大是台灣的龍頭大學,教師身兼獨董也最多;但因把關不嚴,難免有「先上任、後補票」違失。   圖 : 翻攝自阿伯ㄟ土角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