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五位幕僚世代成員組成的「五力新世代」進軍台中市議會,今(7)日上午著棒球裝到台中市黨部辦理初選聯合登記,五人表示,經過助理幕僚小聯盟蹲點磨練,期望新一棒登場打擊,棒棒上壘得分,五席全上,力拚民進黨在議會能單獨過半,讓市長林佳龍執政更「五力」。

他們表示,今天是挑戰大聯盟的初登場,身穿棒球服以「五力新世代」作為球隊名,選區號碼作為背號,5位優質打者分別是1號施志昌(甲安埔)、5號林義偉(潭雅神)、6號林祈烽(西屯區)、10號黃守達(中西區)以及13號林德宇(大里霧峰),五人奮力揮棒並喊出「五力新世代,議會拚過半;議會新一棒,五力紅不讓」。

五位候選人表示,台中躍升為全台第二大城,是最宜居城市,連國民黨籍的縣市長都率隊來觀摩考察,肯定林佳龍市長的用心與努力,但卻因議會朝小野大,民進黨未單獨過半,連續兩年預算遭到惡意阻撓不審議,在重大建設在推動上也屢遭受國民黨議員的杯葛,嚴重影響台中市發展。

他們表示,黨內初選是採全民調方式進行,雖然中央黨部對於新人設有民調加權,但相對於現任者的資源優勢相比,知名度上仍舊落後不少。期盼透過五人聯合競選造勢,能夠發揮加乘作用,讓沒有背景和資源的年輕人,能在初選中過關,在大選中力拚民進黨議會過半,讓林佳龍市長更「五力」。

「五力新世代」著棒球裝聯合登記,強調要「棒棒上壘得分」。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