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登記最後一天,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 (7) 日上午前往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完成初選登記,強調國民黨經過這次初選,絕對只有一個人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他也絕對有信心打贏這次年底選戰,未來一定要讓新北贏台北。 

周錫緯表示,初選是讓選民更加認識國民黨參選人的能力與施政願景藍圖,他有絕對的信心與能力可以辯論打贏今年的新北市市長選舉。周錫瑋說,新北市不論人口數或土地都比台北市多,但是整體預算卻比台北市少了126億,未來他的目標就是要讓新北贏台北,要讓新北市民感覺到自己不再是二等國民,而是全台最優秀的國民,帶領新北市民走向國際化,具有國際競爭力,讓新北市與台北市是競爭與合作的關係。 

至於是否堅持辦理辯論會,周錫瑋引用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的話,「辯論是選舉的一種禮貌」,他認為,辯論是讓所有候選人展示專業、政見、能力及願景藍圖讓選民了解,所有政策議題都應該經過辯論後,才會知道對與錯,也才能獲得市民信賴、贏得選舉,他強調,國民黨每位參選人都應該大大方方,將自己要做的事及政見向市民報告後。 

周錫瑋今天的登記過程,市黨部主委李乾全程在旁,李乾龍表示,周錫瑋是他的老長官,他一直很敬重,初選會用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讓市民選出代表國民黨的候選人。8日資格審查後,黨部將在13日以前找參選人協調政見發表會的方式和民調。

周錫瑋仔細與工作人員核對資料,完成參選登記。   圖: 林昀真/攝

周錫瑋強調,未來會帶領新北市民走向國際化,新北市與台北市既競爭也合作,一定要讓新北市贏台北市。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