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護台灣聯盟今(6)日針對昨日下午,位於立法院外帳棚區遭人破壞及潑漆召開記者會,據公投盟新聞稿表示,此行為由統派團體藍色力量所為,據悉其身分為中國國民黨青年軍。

位於立法院旁、濟南路上的公投盟基地帳棚昨日下午5時許,遭數名人士突襲破壞,噴紅漆、拉扯旗幟和砸攤等。公投盟指出,此行為無疑是針對今年228時,獨派青年在大溪蔣介石陵寢進行潑漆行動的報復

他們表示,藍色力量錯估一點,今天他們的破壞行為,針對的是他們所認為主導本次事件的公投盟以及自由台灣黨的建國基地;然而事實上,想要抵抗中華民國及中國國民黨的威權殖民統治的台灣人民,根本不只有公投盟以及自由台灣黨,抵抗的力量早已深深根植台灣各個角落。

「兩者本質上有極大不同。」對於統派與自己的差別,公投盟解釋,公投盟為台灣土生土長的人民團體、在未經轉型正義的台灣社會遭到保守勢力反撲,進而使得過去威權取得執政權的情況下,伴隨台灣人民不願繼續被該集團的意志下應運而生。

他們再強調,獨派潑漆行為是建立在,認知到上述所有蔣家以及中華民國體制,在過去、現在甚至未來所持續造成的不公不義以及壓迫所產生的抵抗行動。

至今日截稿時,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尚未提告,目前是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進行裁處,並持續追查其他涉案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