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先前曾指出,若民進黨不推出台北市人選,黨內不排除推出候選人。對此,立委黃國昌今(7)日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昶佐很好,是很適合的人選。」

針對今年底縣市議員、縣市長未來選戰路線,黃國昌指出,過年時決策委員會有討論到,認為要因地制宜,不管是台北、新北也好,甚至台南、嘉義、高雄,選舉佈局跟市議員狀況都必須回歸地方政治,提出相對的政策跟策略,這是今年的選戰方式。

黨章規定很清楚,每次大選完都會進行黨內領導組織改選,2016國會選舉後也有改選,所以2018選舉後也會改選。至於是否在台北市長推人?會先看民進黨是否推人,但仍有變數,所以沒有變數,但黨內多數人認為民進黨若不提人,時代力量不排除提出人選。

媒體問,參選台北市的人選可能是林昶佐?黃國昌表示,「昶佐很好,是很適合的人選。」

對此,林昶佐受訪時也回應,由於自己是台北市黨部主委,負責佈局北市選舉,在跑地方跑行程時也感受到長輩跟年輕朋友勸進,不過現在局勢不明朗,且有很多尊敬的前輩也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目前還沒有任何決定。

至於黨團總召徐永明希望林昶佐接任黨團總召一事,且黨內有聲音希望取代黃國昌?林昶佐說,這個消息是有人故意放話,想要分化挑撥,目前最重要的還是年底選舉。

對此,林昶佐受訪時也回應,由於自己是台北市黨部主委,負責佈局北市選舉,在跑地方跑行程時也感受到長輩跟年輕朋友勸進,不過現在局勢不明朗,且有很多尊敬的前輩也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目前還沒有任何決定。   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