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年底選舉是否繼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迄今仍是未知數。政治評論員王時齊昨(6)日在政論節目爆料,民進黨目前正在找出除了「禮讓」或「不禮讓」以外的第三種可能性,遊說一名重量級人物出來參選。對此,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並未做出回應。

王時齊昨於政論節目《鄭.知道了》表示,民進黨若「禮讓」柯文哲,傳統綠營支持者會不爽;但如果民進黨公開與柯文哲競爭,又會讓另一群人不爽,就是可能這幾年來被養成「鐵粉」、年紀較輕或沒有強烈政黨色彩的人,所以民進黨現在必須在「要惹怒哪一群人」之間作出選擇,不管怎麼選擇都會對民進黨造成傷害。

王時齊指出,民進黨目前正在設法排除「禮讓」或「不禮讓」只有兩種可能性的選項,「不提名但是也不禮讓」讓支持者選票可能可以流到另外一個方向,並讓支持者覺得「滿有希望」的。

她爆料,現在民進黨正在醞釀遊說一名重量級人物出來,如果這個局可以成的話,她認為真的「非常威」,再來「柯文哲可能要好自為之!」

主持人鄭弘儀回說,「我覺得妳在說謊。」王時齊則說:「我沒有說謊,這件事情的確有人在促成,但我不知道能不能成,我只能說如果它成了,這將會是台灣選舉史上非常創新的創意。」

柯文哲上午主持里長座談會,由於今日並未安排聯訪,仍有媒體堵麥追問柯,王時齊爆料綠營找重量級人物參選北市等議題,但柯文哲皆未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