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7)日氣溫回溫!今天東北季風強度影響趨緩,氣溫較昨(6)日回升,甚至中南部及東南部高溫可達27至29度,但東北部天氣仍較不穩定,早晚氣溫仍較低、溫差大,氣溫預估最低至16度,加上仍有短暫雨的可能,提醒外出朋友注意自身保暖及準備好雨具。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但強度較昨(6)稍微減弱,整體而言氣溫有稍微上升之趨勢,但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稍涼,請注意氣溫的變化適時添加衣物。

氣溫方面,預計今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約22到24度,中南部及東南部高溫可達27至29度。低溫方面,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16至18度,南部及東南部約19、20度,請留意各地清晨低溫仍低,中南部則是白天舒適溫暖,日夜溫差較大的型態,早出晚歸的朋友請注意氣溫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降雨方面,主要是分布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宜、花、東地區有局部地形性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可能有零星飄雨的機率,建議外出朋友攜帶雨具備用,其他地區大致是多雲到晴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