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滿獨派日前到桃園慈湖蔣公靈柩潑漆,統派數名成員今(6)日下午5時許突襲「公投盟」位於立法院外帳篷區破壞物品及潑漆,中正第一分局獲報後帶回4名嫌疑人進行調查偵辦,因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未提告,全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秘書長陳茂嘉坦言此次行動是為了「撥亂反正」。

公投盟位於立法院旁、濟南路上的基地帳棚今天下午5時許,遭數名統派人士突襲破壞,噴紅漆、拉扯旗幟和砸攤等,現場滿目瘡痍。警方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現場帶回4人,年紀約在30至40歲左右,並透過調閱監視器畫面還原案發經過。4嫌表示是因不滿日前桃園慈湖蔣公靈柩遭人潑灑紅漆,今天自發性到公投盟帳蓬表達不滿,並未動員。

中正第一分局表示,事發現場有許多物件損毀,因蔡丁貴尚未提告,目前是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進行裁處,並持續追查其他涉案人員。

中正第一分局強調,對於違法脫序之不理性行為,將嚴正執法,相關違法脫序者,絕對依法究辦絕不寬貸,並呼籲民眾表達意見與訴求應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切勿觸法。

 

 

因不滿獨派日前到桃園慈湖蔣公靈柩潑漆,統派數名成員今(6)日下午5時許突襲「公投盟」位於立法院外帳篷區破壞物品及潑漆。   圖:翻攝自公投盟影片/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