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 (6)日中午出席新北市工商婦女會新春聯誼餐會,與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不期而遇。雖然周近日屢批李不公平、偏袒侯友宜,不過在李昨天表達「初選結果出爐的日期、辦政見會或辯論會等機制,都尊重參選人協調結果」後,兩人見面時相擁寒暄、互動熱絡,在台上更是十指緊扣,高喊團結意味;周還當台獻唱,藉歌詞對李說:「你什麼時候會愛我?」場面熱鬧。

周錫瑋連日批評李乾龍不公平、偏袒侯友宜,李則一再喊冤,兩人互動引起外界關注。新北市工商婦女會今天在中和辦新春聯誼餐會,李乾龍先到場逐桌敬酒,周錫瑋後來抵達,先接受媒體訪問後隨即進場,在走道遇到李,兩人大笑相迎,握手、搭肩、互擁、咬耳朵、比讚,還相偕與現場賓客開心合作,種種動作非常熱絡。

而後周上台摸彩及致詞,特意邀李乾龍上台,兩人十指緊扣,周強調,他和李乾龍是多年好友,「他年紀比我大,是我大哥」,這段期間大家各自表達意見後,我們有決心,國民黨一定會團結,打贏這場選戰;李乾龍當場提供兩個紅包,供現場摸彩。

隨後周錫瑋在台上高唱英文歌「quando quando」,還藉歌詞內容問坐在台下的李乾龍:「你什麼時候會愛我?」李笑開口卻沒回答,周的歌喉獲得全場安可叫好。

周錫瑋受訪表示,他先恭喜所有要參選的人,「出來選舉就是要接受批評,把自己最好的政見跟市民報告」;選舉就是獨立、有能力、有信心,讓市民相信可以做好新北市長,過程中,可讓市民充分了解未來藍圖。

他說,新北市政府前身是台北縣政府,他曾在縣府服務5年,對所有同仁都非常喜歡;身為公務員做好公務員職責,不要勉強他們參與選舉,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這是公務員應守的分際。

對於初選,周錫瑋說,應該好好坐下來談,初選辦法應符合市民想法、民主精神,無論參選人或黨部,大家一起努力,好好把初選辦好,讓市民相信有最好的人才;目前透過溝通,提出市民可以接受的初選辦法,相信國民黨最後會很公平、很團結、民主辦完初選。

周錫瑋強調,相信自己有能力有決心打贏新北市長選舉,有能力、有決心、有計畫,讓新北市成為中華民國最進步、繁榮的城市。

李乾龍表示,初選出爐時間是否延到3月25日之後、是否辯論、民調家數及時間,預計9日至13日邀登記初選的參選人協商討論。

周錫瑋下午到淡水紅樓辦臉書直播,由名嘴羅友志主持,與當地文史工作者吳峻毅對談淡水發展。因周中午一改日前批李乾龍不公平的態度,媒體詢問兩人是否「化解心結」?周說,他與李沒有心結,也沒有說過不登記或會脫黨,希望黨內團結一心打贏選戰。

他說,將就初選協調的部分好好討論,用開放、團結及讓市民信賴的原則,協商出最好的機制,「現在覺得非常樂觀」;明天上午11時左右,他會親自去市黨部登記初選,希望再與李聊聊。

周錫瑋今天中午巧遇李乾龍,拉李上台陪他致詞,還藉歌傳意地問李:「你什麼時候會愛我?」   圖:王峻昌/攝

周錫瑋、李乾龍開心與民眾合照,營造團結氣氣。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