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民調落敗的嘉義縣議長張明達今 (6) 日傍晚指出,這次的民調出現諸多不公平的地方,高度懷疑民調的公信力。

張明達的聲明如下:

一, 6日上午電話民調未公佈之前,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與對我多次通話,指因民調有爭議,提三項建議,一、暫不公佈,二、雙方同意依既定時程公佈,三、雙方如有一方不同意,今晚上重新做民調,為何民調公佈會如此反覆。事實上,我方現場觀察員的統計,民調是獲勝的,我合理懷疑,對方的民調落敗,才會搞鬼。

二, 黨中央為何拖延民調結果公佈時間?事實上,我方現場觀察員的統計,民調是獲勝的,但陳明文委員卻在民調未公佈之前,就透過臉書發佈影射必勝訊息,我合理懷疑,莫非他明知翁陣營的民調落敗,已經對民調結果動了手腳。

三, 對手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用於選戰的合照,我強烈懷疑是未經院長同意,移花接木,用於選舉文宣卑劣的冒用手法。

四, 我方陣營支持者在民調進行中,接獲大量電腦語音干擾電話,有錄音存證,要求黨中央盡速徹查到底,公佈調查結果。
結論:所有疑點未查明前,要求黨中央不能公佈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