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學院教師與高教工會在今年2月初揭露,怡盛集團董事長黃平璋入主亞太董事會後,屢屢以校產向自身怡盛集團的違法採購。另外,教職員也被欠薪,學生受教權未保障,亞太學院教師與高教工會強調早應由教育部依法聲請接管。亞太自救會向教育部喊話,表示「亞太董事會顯無正當辦學意願,且違法動作頻頻,主管機關應依私校法第25條聲請解散亞太董事會,重新派駐公益董事接管以維護師生權益。」

亞太學院教師與高教工會又指出,亞太校方與董事會先前在教育部技職司召開的協調會上所做的承諾,如「於年前全數償還亞太教師105學年度欠薪」、「確保亞太學生的專業選修課程開足」等等,但一個月過去,承諾全數跳票,被強迫轉學的學生權益也未獲任何補償,校長一職也仍然空缺,未依法進行遴選。

亞太教職員生團結自救會痛批這無異於「亞太董事會打臉教育部」,公權力蕩然無存。而教育部卻只形式性對亞太「開罰10萬元」,毫無實質保障師生權益。自救會因此決定向教育部提出嚴正控訴,除此之外,還有亞太在校生也站出來指出校方根本違背既有承諾,逼迫學生選修非專業的他系課程,開課數也不足以讓學生畢業,校內基礎設施也沒維護管理,嚴重侵犯學生權益。

根據教育部統計,光105學年度「怡盛入主」後,在校方強逼學生離校以謀求退場利益的壓力下,亞太學位生休學退學人數達49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