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初選,但蕭行凱退選後剩下三搶二;黃守達正極力爭取蕭行凱的支持,江肇國很期特有新人與他一起進入市議會,陳俞融則說有信心突破派系封鎖。

黃守達是立委黃國書服務處主任,也是新潮流在台中市議員選舉力推的五名新人之一,蕭行凱雖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關係密切,但還未正式「入流」,未參與新潮流的運作。

陳俞融表示,她投入市議員選舉並沒有派系支持,靠的是勤跑基層及市民幫她撐腰,雖然有對手退出並轉而支持其他參選人,也相對證明自己的支持度是在上升的,更讓她有信心突破派系封鎖、突破派系交換,因為她真正來自市民民,接近市民,是屬於中西區的陳俞融,市民堅定的意志,是她最大的靠山。

陳俞融在選區內掛出與市長林佳龍的合照,對於現任市議員江肇國推出的最新看板,是用與市長林佳龍及立委黃國書的合成照一事,陳俞融說,她在許多場合都會遇到前輩江肇國,兩人都會相互鼓勵及拉抬聲勢,因為中西選區沒有婦女保障名額,最好的組合就是她與江肇國能同時出線,代表民進黨贏得大選,一「女」加一「子」就是最「好」的組合。

江肇國則說,他是民進黨在中西區唯一的現任市議員,很多服務案件必須一肩挑起,對於許多新人投入此選區,初選時黨中央也有禮遇新人的加權辦法,他也認為非常好,很期待同黨中有新人能跟他一同進入議會為民服務,無論是初選或大選期間,他都會與同黨競爭對手保持和諧且合作的關係。

陳俞融說有信心突破派系封鎖。   圖 : 陳俞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