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因勞基法修法時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有不同意見,立委林昶佐等人提出意見討論黃國昌是否該繼續擔任黨主席的職務,甚至有人提出讓林昶佐擔任黨政會議主席,決定開會議程,進行黨內路線修正。對此,林昶佐下午受訪時回應「非事實」,不清楚有心人士刻意放話的用意,「前幾天才跟國昌一起喝咖啡,聊選戰佈局。」

對此,知情人士質疑,其中有人放話,刻意挑撥黨內關係,並強調黨內大家分工都是合作無間。不具名時力黨工則表示,沒有這種氛圍,且林昶佐個性溫和,不太可能做這種事。某黨籍立委助理也坦言,沒有聽過這種說法,恐是有心人放話。

林昶佐表示,媒體報導非事實,不清楚刻意放話的用意。他也說,前幾天才跟國昌一起喝咖啡,聊選戰佈局,並稱放話的人根本不了解黨章。至於是否接黨團總召,林昶佐不願一一解釋,只說每個會期都會討論總召人選。

林昶佐強調,時力作為民主、開放的政黨,不是一言堂,有心人士刻意操作有特定目的,主要把心力放在打好年底選戰。林昶佐表示,針對許多議題,時力內部會有很多意見,但大家的理想是一致的,他與黃國昌都可以好好討論,且溝通暢通。林昶佐直指,「看時力分裂,對某些黨有好處。」

林昶佐說,自己在第一時間直接打電話給黃國昌,討論該怎麼回應,告訴大家這是假新聞。被問到兩人意見一直都有紛歧?他說,民主政黨本來就有很多不同意見,因為時力不是一言堂。

媒體報導,因勞基法修法時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有不同意見,立委林昶佐等人提出意見討論黃國昌是否該繼續擔任黨主席的職務,甚至有人提出讓林昶佐擔任黨政會議主席,決定開會議程,進行黨內路線修正。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