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黨內同志指名砲轟市黨部明顯偏袒,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魯明哲強調,昨 (5) 日的協調會過程冗長,「就是一個協調會」,有關初選時程尊重黨部決議,他也希望大家能一心為黨內團結努力,不要「黨內互打又打黨」。 

面對同黨同志楊麗環的指控,最晚投入國民黨桃園市長初選選戰的現任議員魯明哲表示,昨天的協調會從頭到尾他都無法順利發言,卻被楊麗環針對最後他拋出退選的傳言大做文章!他說他的確說過「退選」這句話,但是他也希望大家不要斷章取義以為他真要退出選戰。因為,只要市黨部的規畫合情合理也確實能夠反映民意,他會遵守遊戲規則繼續參選到底。他希望能槍口一致對外,三位參選同志不要黨內互打還打黨,這讓支持國民黨的民眾情何以堪? 

魯明哲說,他之所以提出要有一個月的時間準備參選,是希望能藉由動員地方選務工作,讓國民黨原本冷凍的選情能夠逐漸昇溫,未來如果初選結果出爐,他也一定會全力支持勝出的候選人,團結黨的力量才能真正有助於國民黨打贏這場市長選戰。

魯明哲表示一切尊重黨部決議。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