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昨宣布桃園市長初選民調自3/25起開辦,但今 (6) 日被參選人之一的楊麗環重砲批評黨部的協調公告根本是「假共識」,質疑市黨部「明顯偏袒特定參選人」,要求中央黨部應介入協調。 

楊麗環還原昨天協調會過程,主要是討論民調時間,由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與桃園「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主持,三位參選人也都在場,由於早在第一次協調會時,她與陳學聖都希望3月8至10日做民調,因此希望黨部可以尊重多數決;魯明哲則堅持要在三月底進行民調,理由是「自己較晚參選」,最後陳學聖以「不辦政見辯論,只辦政見發表」提議3月18-20日做民調,她也表同意。 

楊麗環說,因三位參選人各自選擇的民調公司,3月18到20日的時程民調公司無法配合,因此她再次提議改在三間民調公司皆可以配合的3月11至13日進行民調,但魯明哲不接受,甚至還說出若民調時間訂在月初,他「宣布退選」!隨後會議在無共識的情況下不歡而散。 

楊麗環強調,既然協調會沒共識就結束,既沒有三人選定的民調公司時程,也沒有三人簽署協調同意的文件,市黨部竟然還發布新聞稿定出民調時間,並稱三位參選人「達成共識」,完全是不實造假!

楊麗環指出,桃園市黨部從去年起至今,針對提名時程變更了八次之多,她都盡全力配合,就是為了以黨內的團結勝選為重。但若桃園市黨部辦理選務工作,明顯偏袒特定參選人,她要求中央黨部應立刻介入協調,確保桃園市長初選,在公平公正的程序下進行,盡快產生共同的候選人,以免澆熄支持者對於國民黨長期的期待與熱情。

楊麗環指出黨部提名時程一變再變,明顯偏袒特定參選人。   圖: 林昀真/攝

楊麗環指出黨部提名時程一變再變,明顯偏袒特定參選人。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