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龍友會舉辦「發現台中-台中市市政建設攝影比賽」,台中市林佳龍市長今(6)日出席攝影比賽開跑活動時表示,期待大家從鏡頭中帶出人與環境互動的美及感動,透過照片說出動人的故事。

林佳龍指出,台中這座宜居城市,讓美國有線電視網CNN都肯定,列為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無論是軟體建設社會局托育政策、托老一條龍銀髮照顧政策,舊城區的柳川、綠川親水建設等,每個建築及政策背後,都有許多精彩迷人的故事等待被發掘。他也感謝民間友人自掏腰包出錢出力,與大專院校合作徵件辦理台中建設的攝影比賽,也期待大家踴躍參與投件,呈現出各種視角美麗的台中。

林佳龍強調,過去被遺棄的中區,從台中公園到柳、綠川重新美麗起來,審計新村的空間從廢棄到活化利用,東協廣場的新生,能夠歡迎外來移民的城市,是一座能夠包容進步的城市,老舊事物能夠賦予新生,都令人感動。

他特別指出,2018世界花博在台中展出,其中發現館策佈展內容將呈現台中花博保育石虎的生態議題,並以同樣是瀕臨絕種的「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帶出台中「母親之河」大甲溪流域的故事,從高美濕地至大雪山高峰等重要自然地標,展現在地生物多樣性,帶領遊客瞭解引水為水圳、農業及文化發展歷程,不僅述說台中市的豐富,也讓大家發現台灣的美麗。

台中市龍友會總會長林慶昇表示,在台中生活三十多年來,中區逐漸沒落到被忽視,但是現在包括台中公園日月湖的清淤,讓湖水更加清澈,以前沒有人遊湖,但現在划船都要排隊。綠川和柳川的整治,現在週末假日觀光的人數多到甚至連沿岸都沒有座位可坐,他也相當肯定林市長對舊城區的重視與建設,因此發起徵件攝影活動,希望藉由攝影的鏡頭,讓大家都能夠看到這座城市的改變與美麗。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3月30日,連絡電話:04-23168275 利秘書,活動相關辦法:https://goo.gl/UNgW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