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昨天持公文到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調查106年5月自貴會移出至XXX(地址)存放檔案共170箱事宜」,但婦聯會主委雷倩今(6)日表示,經過黨產會12個小時的清查,整棟樓裡並無170個標準紙箱的過去資料;即便由黨產會以最嚴格的標準認定,相關的也只有區區幾箱而已,不過,黨產會今天將再約詢婦聯會關鍵同仁進一步了解。

雷倩今天凌晨在臉書PO文表示,黨產會的調查員指稱,會進行前述的清查,是因為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家人及其代表律師,在黨產會約詢時把170箱資料消失的責任都推給婦聯會,並說資料還在婦聯會大樓內,更堅持該會同仁必定有副本及底稿。因此,依職責必須再度到婦聯會調查。

所以,雷倩在文中表示,從昨天早上9點多開始,黨產會的18名人員分為三組,在婦聯會進行了12個小時的盤點清查。婦聯會則陸續派出7名律師,協助各組室同仁面對因應。從八樓到地下三樓,他們要求打開每個房間每個抽屜並攝影存證,最後將任何與原清單有一絲半縷關聯的資料集中,經婦聯會律師逐項核對後,裝了1大4小共5個紙箱離去。

換言之,雷倩指出,經過25位外人長達12個小時的檢查,婦聯會整棟樓裡絕無170個標準紙箱的過去資料;即便由黨產會以最嚴格的標準認定,和那170箱文件相關的,也只有區區幾箱。

雷倩感慨,自從去年10月26日進入婦聯會常委會,屢被有心人污衊抹黑,看到同仁們煎熬12小時,深切明白自己肩上的責任與她們心裡的痛苦:這麼多年朝夕相處的辜媽媽,知道她的家人在對婦聯會的員工做什麼嗎?

黨產會的18名人員最後將任何與原清單有一絲半縷關聯的資料集中,經婦聯會律師逐項核對後,裝了1大4小共5個紙箱離去。   圖:擷自雷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