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長久以來一直存在體系之中,直到近年來才突然形成巨大風潮,使其價值飆升,而除了常人較知道的比特幣、門羅幣等,還有一款叫做Rpple 又稱之為XRP 瑞波幣的存在,近日瑞波幣就因傳出可能會加入熱門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base,使其在短時間內價值大起大落。

根據外媒報導,Coinbase 納入瑞波幣的說法於2017年底時就已出現,近日因為瑞波幣執行長 Brad Garlinghouse 和 Coinbase 總裁兼營運長將同台受訪而再度炒熱該話題,使得瑞波幣在24小時成大漲近20%。

根據數據顯示,瑞波幣於昨(5)日一度漲幅達19.85%,使其價值來到 1.08 美元,但與1月初時的 3.84 美元比起來,仍然低了 70%。

其中,60 Blockchain USA 執行長 Jeff Koyen 認為,如果這件事情屬實,勢必會引起一波成長。

但事實上,Coinbase 於昨(5)日稍晚在Twitter發文澄清,表示尚未決定是否納入瑞波幣,包含瑞波幣執行長與 Coinbase總裁的共同受訪也是子虛烏有,也使得瑞波幣瞬間轉跌,截至今(6)日上午,瑞波幣下跌 4.27% ,價值落在0.95 美元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