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議員選舉,時代力量社民黨在松山信義、大安文山區強「碰」!立委林昶佐直指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要求時力參選人「選別區」,甚至不願以民調整合。對此,范雲今(6)日受訪表示,若第三勢力選票重疊,應讓最可能當選的人進議會;而社民黨不具名高層則批,時力想拖時間換取民調支持,其實「馬上就可做民調」,因為苗博雅、呂欣潔在各自選區都是大幅領先。

立委林昶佐日前與范雲商討年底市議員選戰松山信義、大安文山區等選區整合問題,由於林不願接受讓候選人換選區,造成范雲不願進行民調,協調因此宣告破局。范雲指出,苗博雅跟呂欣潔雖然在大安文山、松山信義區落選,但表現很漂亮,且這兩年持續深耕,民調已有不錯表現。范雲也說,她不願說這是「破局」,還是希望持續溝通,也呼籲時力應該從第三勢力的大局來考慮。

范雲也說,社民黨一年多前就希望跟時力協調,但很遺憾,時力提名確定後才碰面,從民調可看出,苗、呂兩人都是該區第三勢力最有機會當選的人,年底選區很重要,如果第三勢力選票重疊,應該讓優秀年輕人出線,讓最有可能當選的人進議會。

對此,苗博雅受訪時則說,對她來說,過去決定要參政時,面對藍綠兩大黨夾擊都選擇堅定參選,這次參選也同樣想要怎樣改變台灣政治結構,「任何小黨、第三勢力都不會是我的競爭對象。」

至於時力提議以民調整合參選人。苗博雅表示,要跟哪些黨的候選人比民調,向來都是黨中央一併處理,自己無法決定。苗博雅也認為,時力一直說要拖到參選登記前再整合,一方面放話自己民調高,一方面拖延時間想換取民調支持,「如果時力民調比較高,那真的不用可以協調。」

據了解,社民黨高層人士也認為,這項提議對社民黨參選人非常不公平;且范雲從沒說要時力參選人退選,而是協調,更沒說不做民調。高層人士更強調,「馬上就可以做民調」,因為目前苗博雅、呂欣潔在各自選區的民調都是大幅領先。

高層人士更直言,時力想拖到選前的意思就是「現在做民調不會贏。」他也質疑,難道拖到最後,時力就會願意退嗎?且如果延到9、10月才要整合,而這4位候選人都已經努力半年之久,才要某一方退選,這樣對年輕人真的非常不公平。

年底台北市議員選舉,時代力量與社民黨在松山信義、大安文山區強碰,立委林昶佐直指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要求時力參選人「選別區」,甚至不願以民調整合。對此,范雲今(6)日受訪時表示,不願稱協商破局,仍希望持續溝通。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