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果菜市場休市,菜價連帶受到衝擊,有鑑於此,農委會建議未來不要連休3天。今(6)日,台北市柯文哲出席實驗教育成果發表會時,被問及此事。他坦言這是「人禍」,但出事不用推責任,他也表示北農總經理人選以後由他決定,他完全負責。

2月24日開始,台北果菜市場連3天休市,導致27日開市時蔬菜爆量;平時交易量為1600公噸至1800公噸,該日到貨量卻近3000公噸,菜價因此崩盤,農民苦不堪言。農委會推出5大措施緊急因應,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則批評這是人禍。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昨(5)日指出,果菜市場連休3天導致菜價下跌,這是台北市政府市場處所做決議,並非北農公司,將行文建議不再休市3天。

柯文哲指出,果菜市場連休3天非首例,只是菜價沒有跌逾2成,強調今(107)年的菜價崩盤,並非單純因為休市3天引起,因此一定要分析如何改進,「出事就檢討就好,在那裡互推責任,我覺得不需要這樣。」而針對農委會指果菜市場休市為台北市府決定,而非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一事,柯文哲不滿回應,「如果要這樣講,以後北農總經理我決定,我完全執政、完全負責!」

他也坦言這是人為疏失,但是「人人有份」,不用非得找出負責的人,「不然以後農委會不要來開會,我會議紀錄也不要給你看。」強調不應互踢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