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酒店管理公司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的官方帳號在推特(Twitter)上按讚支持西藏獨立貼文,在中國引起「反分裂國家」浪潮,因此被萬豪開除的小編最近出來對媒體喊冤。

萬豪集團官方推特帳號「萬豪禮賞」在今年1月,由一名叫Roy Jones的小編經營。當時萬豪發送會員活動信件中,把西藏、香港、澳門與台灣都列為國家,經中國會員曝光後,於當月9日開始在中國社群媒體上引起風波。此事件也造成達美航空、美敦力、ZARA等企業遭中國點名。

事發隔天晚上,支持藏獨的團體在自己的推特「西藏之友」上,推文稱讚萬豪將西藏列為國家的行為。而Jones以「萬豪禮賞」的官方推特帳號值晚班時,按了這條推文讚。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的消息,Jones與他的團隊當晚有注意到推特上抵制萬豪的聲量,但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們從未受過任何有關中國問題的培訓。」Jones表示,按讚的舉動是錯誤的,但我們當時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萬豪亞太地區負責人Craig Smith對員工的失職拒絕發表任何論述,並澄清,一些員工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不了解或不夠認真,這是錯誤的,絕不代表我們公司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