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驚蟄的傍晚,北部地區已經可以感覺到明顯的涼意,《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在FB提醒,今天(6)一整天都會感到涼冷,明天(7)略為回溫後,週四(8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可能有雷陣雨、比較明顯的雨勢,而週五、六(9、10日)又會有回到冬天的感覺。春季天氣瞬息萬變,大家要多注意溫度變化,並且做好保暖工作,千萬別感冒了。

一週天氣的部分,《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從昨天開始冷空氣報到,今天清晨起床就有些涼意;明天會略為回溫;週四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可能有雷陣雨、比較明顯的雨勢,緊接著強冷空氣南下,週五、六最冷,有回到冬天的感覺。不過週五、週六,中部以北空曠地區有10度以下出現機會,但因為輻射冷卻不容易預報,需要再觀察;另外有關部分媒體引述日本氣象網站預報這次台北低溫會到5度,《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強調,該資料是氣象模式直接輸出的結果,沒有經過適當修正,參考價值有限。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晚鋒面通過後,緊接著是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轉涼,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清晨的低溫約15、16度,白天高溫也只有20度上下,整天都頗有涼意,請注意氣溫的變化適時添加衣物;至於中南部的溫度也會下降,不過幅度較小,高溫約27到29度,低溫則在16到20度,屬於白天舒適溫暖早晚偏涼的天氣型態,而花東氣溫約19至24度,感受舒適;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飄雨的機率,北台灣地區民眾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

另外,受到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的朋友請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