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的前競選幕僚紐恩伯格(Sam Nunberg)今天說,他拒絕依據傳票提供資料給通俄門調查團隊。法新社報導,2015年任職於川普競選團隊的紐恩伯格說,蒐集他與其他重要幕僚之間的電子郵件等通訊往來,特別是與巴農(Steve Bannon)和史東(RogerStone)的,實在是太麻煩,他不會交出資料。

他向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他們想要我接受大陪審團審問…我為什麼要去?我不會如他們所願讓案子成立。」紐恩伯格據稱自2011年起任職於川普集團(TrumpOrganization),之後成為川普競選團隊的支薪幕僚。

不過,由於他好幾年前在臉書頁面發表的強烈種族主義言論被挖出,2015年8月遭到開除。儘管與川普之間依舊存有敵意,紐恩伯格仍說,他不會配合「獵巫」調查。

他說,調查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可能勾結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團隊,上月底向他問話5個多小時。自那之後,穆勒就要求他提供與競選團隊人員的所有紀錄與通訊,紐恩伯格說,蒐集這些資料太費時了。

他告訴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我才不想花80個小時蒐集我與巴農和史東之間的電郵,如果他們因為這樣想把我抓起來,那就真的很好笑。史東是我的導師,就像我的家人,我才不會做這種事。」

紐恩伯格說,從穆勒提出的問題可得知,他在調查川普2013年將環球小姐選美比賽移師莫斯科舉辦時,關於川普與妓女之間的傳聞。

紐恩伯格也說,調查人員含沙射影地說,史東曾與亞桑傑(Julian Assange)創辦的維基解密(WikiLeaks)勾結。維基解密2016年中公布自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競選陣營駭得的文件。

美國情報機關表示,那些文件是代表或由俄羅斯政府非法取得。紐恩伯格說,穆勒可能握有川普某種不法行為的證據,「但我不確定」。他告訴CNN:「我不知道他在調查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