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準確,鋒面果然在5日通過台灣,原本又濕又熱的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南風退散,今、明(6日、7日)2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清晨低溫約攝氏15~16度之間,白天高溫也約在20度上下,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將有局部短暫雨。

週三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清晨夜晚低溫與今日類似,僅15、16度;週四預計有另一鋒面通過,不但將帶來更多降雨,也將有另一波更強的冷氣團來襲,強度可能直逼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預計週五(9日)至週日(11日)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可能下探至9度,空曠地區更有可能下探8度,南部及花東也僅13至15度,民眾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中央氣象局指出,隨著東北季風增加,同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包括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至中部的台中、彰化、雲林,以及台南、高雄、屏東等18縣市,幾乎都籠罩在強風吹襲範圍裡,風力可達6級,陣風8級以上。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7至8級,最大陣風10級;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6至7級,最大陣風9級,船隻請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