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昨拍板同意台電公司啟用核二廠2號機,引發環團抗議。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6)天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強調,台電申請再轉,是大修後「正常程序」,未來還需要送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再決定,不管如何,都不會影響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

台電今年2月5日向原能會申請核二廠2號機再轉,經過一個月審查後,原能會昨同意啟用,引發環團抗議,並指出核二廠2號機已停轉逾658天,由於先前未提出停役計畫,依照法規,應永久停役。

對於外界質疑原能會同意啟用核二廠2號機與2025非核家園目標矛盾,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赴立法院總質詢前受訪表示,台電申請核二廠2號機再轉,是大修後的「正常程序」,原能會目前完成安全查核,至於後續會不會再轉與時程,還須交由經濟部的專業考量,並且要送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與審查才做決定。

賴清德強調,不管核二廠的2號機有沒有再轉,都「不會影響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有信心達成任務」。賴清德解釋,「機組並沒有封存,是在大修之後經過安全查核程序申請再轉」,因此並非重新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