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18台中市議員選舉初選登記今(5)日起展開,首日有三名現任市議員辦妥登記,分別是謝志忠范淞育江肇國。其中江肇國所在的中西區競爭最激烈,江肇國近日掛出與市長林佳龍、立委黃國書的合成照大看板,支持者反應甚佳,信心大增。

謝志忠是豐原后里選區的資深市議員,這次尋求連任打出《不忘初衷,594挺謝志忠》口號,在黨內提名登記的第一天,由13年前第一次參選的革命伙伴,也是後來的服務團隊林義偉、曾淑雯及宋雯鈴陪同前往登記,代表著價值理念的堅持與延續。登記完成後,謝志忠站上胖卡,由林義偉開胖卡,宋雯鈴及曾淑雯掌麥克風,開始遊行。

台中市區域市議員有14個選區,中西區被公認是競爭最激烈的選區,尤其是民進黨,本屆老將黃國書帶著新人江肇國採聯合競選,在3席中搶下2席。黃國書任期內更上層樓當選立委,黨內至少有新人陳俞融、黃守達及里長蕭行凱要和江肇國搶爭提名,但泛綠陣營另有退黨投入時代力量的資深里長李國禎要參選,使得江肇國的連任壓力非常大。

江肇國今天由民進黨前發言人、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等人陪同下完成初選登記。江肇國表示,中央黨部新增訂的「加分20%」禮遇條款,使整個選情更加複雜。他說,現在最擔心的就是選民不知道現任議員不僅也要初選,還要禮讓20%給新人。所以他在第一天就搶先登記,讓選民知道他要尋求連任。

阮昭雄也說,民意代表競選第二任時是最困難的。江肇國當選之後,在地方不管是問政品質,還是為民服務的表現皆有目共睹。連他在台北的朋友都經常提起,台中有一個非常優秀的新科議員。他今天特別南下陪同江肇國完成初選登記,為的就是讓黨內優秀人才能夠繼續服務,不要因為制度上的特殊規定而受到影響。阮昭雄強調,台中市的市民眼睛是雪亮的,做事團隊、做事的人一定會得到大家肯定,請大家初選民調,唯一支持做事的江肇國!

在中西區的泛綠參選人早在半年多前就紛紛掛出與大咖合照的看板,陳俞融與李國禎掛林佳龍,黃守達掛黃國書,蕭行凱掛蔡其昌,江肇國雖然最晚出手,但他用與林佳龍、黃國書的合成看板,被支持者認為是奇招。

范淞育是北區的現任市議員,8年前曾落選,4年前捲土重來重返市議會。北區與中西區情況相同,應選3席,現況是綠2藍1,但因為北區是國民黨市長提名人盧秀燕的大本營,國民黨有在地的母雞帶小雞,民進黨參選人戰起來會格外辛苦。

謝志忠登記完後登上胖卡遊街。   圖 : 取自謝志忠臉書

江肇國由阮昭雄陪同辦妥提名登記。   圖 : 江肇國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