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平鎮區義興公園景觀設施改善工程完工啟用典禮在今 (5) 日登場,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前往平鎮區義興公園出席。鄭文燦表示,會更努力讓各地區能擁有更多公園綠地、圖書館、運動中心等集會場所。義興公園改善工程經費約500萬元更新步道、植栽及照明設備,期望能透過此工程提供市民朋友一個更好的休憩空間,平鎮區其餘各項改善工程也會持續進行。

關於平鎮區的其餘改善工程,鄭文燦提及宋屋庄,表示它是平鎮的文教區,而義民公園增設停車場及「1895乙未戰役紀念公園」工程也正如火如荼的進行。拓寬復旦路二段與育達路二段工程也同時進行,期望能解決交通壅塞。另外也有新建復旦圖書分館、文化公園增設地下停車場、廣達公園增設天幕籃球場等工程也在同步進行中。

除了公共建設,鄭文燦也期望能提供市民朋友一個更友善的育兒環境。他指出,桃園升格後推出的「333生育政策」,提供每胎補助3萬元,3歲以下每月3,000元育兒津貼;而今(107)年8月起,桃園就讀幼兒園補助也會向下延伸到4歲的中班生,提供公幼免費、私幼每學期1萬5,000元補助。透過育兒津貼,期望能讓年輕家庭「生得起、養得起、也教育得起」。

老人福利方面,鄭文燦則強調有三節敬老金各2,500元、九九重陽節敬老金2,000元、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補助、裝假牙補助等等保健補助,希望讓市民朋友「負擔低一點、幸福感高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