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初選登記首日,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一早由團隊幕僚先行代表領表,接著在上午11點侯友宜親自現身黨部完成初選登記。對於周錫瑋批評初選機制「機關算盡」,侯友宜說,黨訂什麼規矩,一切按照黨的遊戲規則,他強調,「批評別人不會成就自己」,希望能團隊合作,「開開心心為新北市努力」。 

今天上午侯友宜陣營先派出年輕幕僚前往領表,稍晚填妥相關資料後,由侯友宜親自前往市黨部進行登記。工作人員檢視黨證、保證金相關證件後完成登記作業,全程大約7分鐘。 

好心情全寫在臉上的侯友宜,一到黨部,先是熱情的用台語問候在場媒體「吃飯沒」,在完成人生第一次的選舉參選登記程序後,他表示,今天天氣很不錯,他非常開心,「每一天都很有信心,為市民服務很棒」,登記本來就是要做的事情,「趕快做一做不要拖泥帶水,不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嗎?」 

針對周錫瑋質疑初選辦法是對侯友宜比較有利,認為他是在跟整個新北市府競選,侯友宜說,競選是把自己對市政,對市民服務的想法跟做法,透過任何方式做清楚的表達,讓選民來認同,這才是最重要。 

而對於是否舉辦辯論會的看法,侯友宜說,他會透過網路臉書來跟市民報告,未來針對市民的需求,他會怎麼做,對市民未來會有大幅度提升才是最重要的,至於辯論不過是形式之一,未必是最好的方式。他還特別強調,「批評別人不會成就自己」,他希望能夠維持團隊合作,「開開心心為新北市努力」。 

至於民調究竟由誰來做,他表示,尊重黨中央和地方黨部的安排。「黨訂的辦法,我一定尊重黨,有利或不利,這是由黨的公平機制來走,黨一定會全盤考量公平機制」。

侯友宜展現親和力,與媒體握手致意。   圖: 林昀真/攝

侯友宜完成黨內初選登記手續,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