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AR/VR等相關領域逐漸有所突破,也使得國際知名企業紛紛投入,其中更以AR為主,廣泛應用在生活中,近日研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就表示,日前蘋果推出的iPhone X中,所搭仔的3D感測,除了臉部辨識外,未來也將成為蘋果AR眼鏡的開路先鋒,普及AR技術並製造需求。

根據研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指出,蘋果利用軟體加上自家現有的裝置,讓使用者體驗AR相關內容,卻又不需要額外花費,相較於以高規格3D感測技術來持續推廣AR,不但成本高,也無法使之普及,因此刻意放慢將3D感測技術應用在AR領域的發展方向,轉而利用現有裝置使AR普及,並逐步創造AR使用者需求。

雖然在iPhone X上AR應用並非主要亮點,但也可看出蘋果已在為日後發展打基礎,再加上外媒報導指出蘋果近期將智慧眼鏡視為智慧手機之後,具有革命創新潛力的產品,並且收購了德國電腦視覺公司SensoMotoric,取得其專利智慧眼球追蹤技術,以及蘋果正在測試多款具備AR功能的智慧眼鏡原型樣品,都顯示出蘋果對於AR領域的企圖。

而研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還指出,蘋果今年新款的iPad將導入前置3D感測模組,屆時消費者將可花費相對iPhone X較不昂貴的價格,來利用大螢幕平板體驗AR功能,相信iPad的價格也有利於AR體驗的普及,被視為蘋果拿下AR裝置市佔率的重要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