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在上個月6日遭逢強震侵襲,造成4座建築物嚴重倒塌,重建工作至今仍在進行中,新北市決定發起「新北送愛到花蓮」勸募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5) 日做代表,捐助花蓮縣政府3600萬元,並呼籲民眾可以多到花蓮觀光,以行動支持花蓮重建。

新北市在上個月發動「新北送愛到花蓮」勸募活動,獲得各企業、宗教、宮廟、團體及個人響應,除了這次所攜帶的3600萬元支票,另新北市的部分宮廟已自行匯款1070萬元至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合計4670萬元。勸募活動到這個月底才正式截止,目標希望可以匯集5000萬以上的愛心善款。

朱立倫上午表示,新北市有許多朋友來自花蓮,所以兩個縣市之間有密切的關係,並呼籲新北市民展現對花蓮關心,不是只有捐款,多來花蓮觀光也是具體的行動。

花蓮縣長傅崐萁代表接受善款捐贈,並回贈感謝狀向新北市民表達感謝,也承諾將妥善運用善款。

另外,傅崐萁表示,觀光是花蓮的龍頭產業,往年這時候觀光旅館的住房率已經達到八九成,但受到花蓮強震影響,目前只有一成,連帶地影響到農業及農產品的消費,造成花蓮整體經濟的嚴重損失,然而花蓮依舊美麗,希望國人多到花蓮來觀光消費幫助花蓮早日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