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位獨派青年在228紀念日,前往桃園大溪慈湖陵寢潑紅漆,警方事後發通知書限期要涉案者到案說明,但無人理會,全案移交桃園地檢署偵辦,桃檢立即開出10張拘票,而鄭弘儀的兒子並未列於名單中,目前已拘提到1人。輔大學生會昨在臉書公開聲援潑漆學生,然遭到檢舉被下架,輔大學生會今(5)日鄭重表示,對於臉書遭下架一事,感到相當遺憾,會繼續堅定立場,更不會任意刪文。

今年228紀念日,自由台灣黨與「蠻番島嶼社」成員等獨派團體,突襲桃園大溪慈湖陵寢,朝故總統蔣介石靈柩潑灑紅漆,當場拉起「創建台灣共和國」白布條。事後,桃園大溪分局警方發通知書,要求9名涉案者限期接受警方偵訊,但無人理會,今天全案移交給桃園地檢署偵辦,截至目前,警方已拘提1人,為避免衝突把人帶往其他處偵訊後移送地檢。

輔仁大學學生會會長陳孝賢昨在學生會臉書上,公開支持慈湖潑漆行動,並肯定學權部長羅宜的參與,未料,聲明一發出後,反對潑漆行動的網友紛紛至輔大學生會臉書洗評價,該貼文被檢舉而下架。

輔大學生會下午發聲明表示,學生會對此表示相當遺憾,說他們並不會刪文,未來也不會,將堅持自己立場;輔仁大學學生會做為努力走在社會前端、追求正義理想的學生組織,就有責任做為閘門,防止輔大學生的正義感被有心人士與保守勢力沖刷殆盡。 

輔大學生會也向反對潑漆民眾喊話,「沒有任何人可以否定蔣介石迫害臺灣菁英的事實,沒有人能否定歷史傷痛至今仍未平復,沒有人能夠否定轉型正義必須實施」。

「不會道歉,不會低頭」,輔大學生會嚴正表示,若覺得學生會不足以代表學生,那請進行罷免程序,進行民意競合;批評若只會進行人身攻擊、無理叫囂,甚至是以家長、學長姐身分進行情感勒索的人,輔大學生會與關心轉型正義的夥伴們並不會予以回應。

輔仁大學學生會會長陳孝賢昨在學生會臉書上,公開支持慈湖潑漆行動,並肯定學權部長羅宜的參與,未料,聲明一發出後,反對潑漆行動的網友紛紛至輔大學生會臉書洗評價,該貼文被檢舉而下架。   圖:翻拍自輔大學生會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