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前國會主任曾碧珠日前遭指控詐欺台商葉啟中3000萬元。對此,曾碧珠今(5)日指出,日前已向北檢對葉啟中提出詐欺告訴;曾碧珠也質疑立委陳亭妃在幕後運作,藉以操弄選情,要她出面說清楚。而陳亭妃陣營則反擊,黃偉哲陣營更不能為了拉抬自己選情,刻意政治操作抹黑對手,她已經委請律師提告;並將相關證據交付黨中央處理,要求取消黃的參選資格。

曾碧珠今天在訴狀中表示,葉啟中利用鏡周刊及其他途徑一再編造謊言,誣指曾碧珠收受他3000萬元公關費,但事實真相完全相反,是葉啟中欠曾碧珠3000萬元,屢催不還,而且此事完全與黃偉哲委員無關,葉啟中利用選舉期間特定候選人的選戰需求,與其相互利用,惡意抹黑。

曾碧珠指出,周刊報導「陳亭妃陣營中的輔選大將郭信良透露,自己握有黃偉哲辦公室主任收受3000萬的證據,希望黃偉哲出面講清楚。」對此,曾碧珠出示證據,向法院提告,指葉啟中的一切說法皆為烏有指控,自己才是被害人,更抨擊陳亭妃陣營藉此操弄選情,呼籲有心人停止散佈黑函,否則必進一步採取法律行動。

曾碧珠指出,事實恰恰相反,葉啟中以大創需要資金為由,向多人借款,且均有憑證,迄仍未清償,自己是受害者。曾碧珠說,葉啟中於民國104年間告知曾碧珠,說他承包臺灣大創公司之採購業務,當時葉希望將臺灣製造之保養品及風味水飲料出口至大陸販售而獲取利潤,故邀請曾碧珠一起合作,她有鑒於大創公司是有名的零售公司,也相信他販售商品的計畫,於是同意協助葉辦理相關保養品及風味水飲料出口至大陸的程序。

曾碧珠為了明瞭臺灣製造之保養品及風味水飲料出口至大陸的程序,詢問有相關經驗的友人,友人表示需由臺灣的公司將商品販售予大陸的公司,且商品需經大陸官方相關檢驗且獲得相關大陸官方證明、證書後,始可實際出貨至大陸海關,並建議她找代辦公司協助。

曾碧珠將上情告知葉啟中後,葉請曾協助設立平潭杰貿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曾也找到代辦公司。代辦公司人員在申請相關大陸官方證明、證書期間陸續要求支付代辦費1400萬元),葉分文未付,均由曾支付,他只願意以「億豐富國際有限公司」名義開立2000萬元支票予曾,這些支票至今絕大多數金額未兌現。

至於葉稱曾向其索取新臺幣900萬元部份,也完全是子虛烏有之指控,實際情形是在現場的周醫師借予葉啟中新臺幣900萬元資金,周醫師嗣後要求葉返還借款,葉才會交付該等金錢。曾碧珠指出,整起事情純粹是葉啟中詐欺曾碧珠的惡劣行徑,完全與黃偉哲委員無關,葉啟中利用選舉期間特定候選人的選戰需求,與其相互利用,惡意抹黑。「陳亭妃的輔選團隊是否在幕後運作,藉以操弄選情,請站出來說清楚。」

對此,陳亭妃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蔡旺詮晚間也鄭重澄清,根本是子虛烏有、抹黑造謠。

首先,周刊早於2018年2月7日就率先披露億豐富公司總經理葉啟中控告黃偉哲及曾碧珠涉嫌詐欺、偽造文書等罪,這明明是黃偉哲、曾碧珠與葉先生三人之間的官司,與陳亭妃何關?且黃偉哲曾堅稱完全沒涉入大創相關產品開發,但現在卻有三份公文直指黃偉哲早就知情,前後開過三次協調會,馬上又改口說是選服導致商業糾紛,「這不是打臉、什麼才是打臉?」

蔡旺詮指出,曾碧珠發出的新聞稿中刻意扭曲周刊報導,指涉陳亭妃陣營從中操控,但遍尋2月7日當天報導內容,根本沒有提到有關陳亭妃陣營任何一個字,曾碧珠連新聞稿內容都可以未經查證,就胡亂指控、公然說謊,嚴重踐踏民進黨清白形象。

蔡旺詮表示,黃偉哲陣營更不能為了拉抬自己選情,刻意政治操作抹黑對手、明顯意圖使人不當選,因此陳亭妃已經委請律師正式提告;並將相關證據交付黨中央處理,要求黃偉哲必須出面道歉,並取消其參選資格。

曾碧珠出示證據,表示曾協助葉啟中辦理商標註冊證,絕無詐欺情事。   圖:曾碧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