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黨內初選作業,今 (5) 日起開放領表登記,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未現身,由政策中心主任陳坤榮代為領表。針對市黨部日前公告的初選辦法,陳坤榮指出,既然國民黨所有提名作業都是依照黨內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制定,但對於新北市市長選舉提名的依據確只是一個作業要點而已,無論是適法性或合理性都有問題。 

今天十點的領表登記作業,周錫瑋團隊率先出現,由政策中心主任陳坤榮代表領表,陳坤榮表示,周錫瑋今天有事無法親自領表,至於何時登記、是否會親自登記,都還未確定。 

雖然今天按規定前來領表,但陳坤榮指出,黨部公告從今天起三天內就要完成辦理登記領表,時間太倉促,候選人根本沒有準備的時間,而且新北市黨部排除了原本黨中央公告的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只用一個作業要點做為新北市市長選舉提名依據,而這個作業要點是針對辦理市長提名作業程序不足的部份加以彌補說明,並不能做為市長選舉提名的法律依據。 

陳坤榮也說,整個提名作業程序要求登記結束後6天內就要完成意見整合、並確定民調日期,這麼短的時間內讓候選人根本沒有辦法去表達自己參選理念及政策,民眾也無從瞭解哪一個參選人符合大眾需要,這種公告顯然是量身訂做,不僅在法令上有適法性的問題,而且也不合理,對此,周錫瑋陣營深表遺憾。

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黨內初選領表登記首日,周錫瑋團隊由政策中心主任陳坤榮代為領表。   圖: 林昀真/攝

陳坤榮質疑黨部公告的初選辦法不合理。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