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教工會指稱台灣觀光學院遭公益董事出賣一事,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表示,高教工會這樣的指控是很大的污辱,公益董事入主台觀十多年,這些年來幫助台觀償還了十多億元的債務,教育部很感謝公益董事的奉獻;但是少子化下,台觀在招收碰到了不可逆的情況,現在有台灣運彩公司願意接手,不至於走到退場,必須要給台觀一個機會,況且台彩已在2月1日把校產信託給台灣銀行,展現辦學決心;而董事會因應花蓮的觀光要留要下餐飲研究所和廚藝系外,並要成立青少棒園區,還有職棒中心,董事會已承諾不對外收費,因應地方需求,一切都是攤在陽光下,沒有不法。

對於高教工會聲稱台觀走到目前的窘境,教育部沒有扮演好監督的角色,楊玉惠表示,當年台觀是由教育部指定公益董事,之後由公益董事的自主運作都是依據「私校法」規範,目前透過企業轉型也是依據自由意,依法進行;至於,高教工會指稱,董事會逼迫教師簽資遣同意書,根據教育部了解還是有兩名教師不簽,並留在學校工作。

楊玉惠表示,目前台觀只剩下三十幾名教師和900名學生,教育部會派學者專家前往了解,即使是一名學生選課,也會要求學校要把課程開出來;教育部會做好監督的角色。

楊玉惠被高教工會指為,出賣台灣觀光學院的「掮客」;她表示,高教工會主張「私校辦不下去,就要退場」,但是「這樣的主張是不是太激烈了?還是應該給學校一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