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整體都市規劃,基隆市政府將拆除國光客運基隆站,而臨時後車站的建設預計3月底前完成。基隆市長林右昌今(5)日上午前往視察工程進度時強調,雖然臨時站只會使用2、3年,但市政府仍會高規格要求工程品質及設計。他也指示交旅處與工務處緊密協調,務必做到臨時車站與新舊車站使用上的無縫接軌。

現國光客運臨時站的鋼構結構已開始組裝,預計在3月底前順利完工。切換至臨時車站後,就會馬上開始國光客運拆除作業。林右昌強調,雖然臨時站預計只會使用2年到2年半左右,但也必須符合基隆市的都市景觀要求,臨時車站交由知名建築師規劃設計,設計相當新穎、有現代感,值得期待。

由於過年前連續降雨近一個月,導致臨時站電焊、基礎工程進度受到影響,不過林右昌強調,3月底前完成應能如期完工。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上午前往視察國光客運臨時站工程。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臨時車站交由知名建築師規劃設計,設計相當新穎。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為配合整體都市規劃,基隆市政府將拆除國光客運基隆站,而臨時後車站的建設預計3月底前完成。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