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近期為了降低獨家供應商的存在,積極布局各組件供應商的分布,而近日在電源管理晶片上則有全新的進展,一間名為Dialog半導體的公司表示,最快2019年開始,蘋果將大量採用Dialog的電源管理晶片,並計畫2018下半年提供測試用晶片。

根據外媒報導,蘋果於2019年開始將可能大量採用Dialog的電源管理晶片,Dialog執行長巴格里(Jalal Bagherli)表示:「相關協商仍在持續洽談,預期今年下半年可提交供測試使用的晶片。」

事實上,除了由Dialog提供電源管理晶片外,蘋果也將可能自行開發用於iPhone的電源管理晶片,最快今年即可應用在iPhone系列上,根據外媒指出,蘋果自行開發電源管理晶片,計畫初期能夠取代部分由供應商提供電源管理晶片的比重,而這個部分將可能高達一半比例。

雖然Dialog執行長巴格里認為,蘋果自行開發晶片對其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由於蘋果是Dialog最大的客戶,其銷售額比重超過5成,現在蘋果積極拓展半導體相關專利,未來將有可能從部分取代逐步提高,而除了電源管理晶片外,外媒指出,蘋果將可能還會朝向整合觸控、指紋辨識、以及顯示面板驅動IC功能的整合型晶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