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1棟公寓瓦斯爆炸,意外造成4棟樓層倒塌,目前已知有4人死亡、24人受傷,當地警消出動搜救犬及救難人員搶救中。

該起意外發生在西部城市波茲南(Poznan)的1處公寓大樓,該處共有18棟公寓,波蘭國家通訊社PAP報導,當地時間4日上午8時左右,社區公寓突然發生爆炸,其中4棟建築物在爆炸中倒塌全毀,當地消防單位初步調查,原因很可能是瓦斯爆炸。目前消防員與救難人員帶著搜救犬在廢墟中尋找更多的受害者,搜救工作預計持續到週一(5日)。

消防隊發言人布蘭特(Slawomir Brandt)表示,該棟公寓樓裡有40名住戶,目前已知至少有4人死亡、24人受傷,目擊者描述當時情形,稱聽到一聲巨響後,就開始傳出人們的哭喊聲。

目前當地警消初步判斷,是瓦斯氣爆惹禍,但需要進一步鑑定。儘管其他棟建築物沒有倒塌,但當地官員表示,其餘部分也是不安全的,該公寓大樓將全部拆掉,政府已經承諾為災民提供住處與資金援助,目前先把部分災民安置在旅館。

去年4月,波蘭西南部小鎮Swiebodzice,也有1個小型公寓因瓦斯爆炸而倒塌,當時造成6人死亡,4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