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昨天空氣汙染物累積的影響,今天西半部空品還不是太好!環保署指出,因前一日污染累積影響,今(5)天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預估為橘色提醒,不過晚起東北季風增強,空氣品質將由北至南逐漸改善,西半部雲嘉南以北空品區有望轉為普通等級。空品不良的時候,敏感族群外出建議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懸浮微粒或空氣汙染物。

環保署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日晚間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南部山區及澎湖、金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因前一日污染累積影響,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晚起東北季風增強,空氣品質將由北至南逐漸改善,西半部雲嘉南以北空品區可轉為普通等級,內陸靠山地區仍可能為橘色提醒;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環保署建議,在空品達橘色提醒的環境下,對一般大眾的影響不明顯,但空氣污染物可能會對敏感族群的健康造成影響,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該考慮減少戶外活動。敏感族群及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氣喘患者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今(5)天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預估為橘色提醒,晚起東北季風增強,將由北至南逐漸改善。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