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古蹟密度最高」及「傳統特色小吃」聞名的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第12屆今(4)早5點半在市政府廣場登場,市長李孟諺鳴槍後來自22國,超過一萬六千名的的好手熱烈開跑,展開全程馬拉松(42.195KM)、半程馬拉松(21.0975KM)、健康休閒組(4KM)等賽程,驚喜的是,半馬女子組前3名都由台灣的選手包辦。

李孟諺表示,台南古都馬拉松是全國唯一結合古蹟還有重要的景點、歷史景點的馬拉松比賽,這次台灣港務有限公司開放安平港,讓跑者可以跑進安平商港體驗美麗海景,豐富馬拉松賽事,參賽之餘,選手不妨來趟台南體驗之旅,利用時間體驗這座城市的美好。.

而這次賽事的半馬女子組受人矚目,原因是前三名都是台灣的選手,第一名為謝千鶴(1小時18分40秒,台灣),第二名為林女容菁(1小時25分6秒,台灣),第三名為郭沛靈(1小時26分18秒,台灣)

體育處表示,第12屆賽事有許多特色,包刮提供安平港區賽道馬拉松APP選手即時追蹤服務、100公尺美食大道、特色加油團、油電前導車、以國際賽道標準每5公里設立晶片站,還有服務外國選手的英日語服務區、古都馬特色區拍照區及古蹟打卡立牌、跑者獨享設計精美的完賽證明紀念夾等。

台南曾被CNN頻道、美國華爾街日報評選為是「台灣的美食首都」,「台灣的美食博物館」,透過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的舉辦,也能順應行銷台南於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