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國際婦女節屏東縣政府今(4)日在竹田驛站熱鬧舉辦「女聲同騎,女勢同行,女人心style」,結合屏東縣全新建置的自行車彩虹路網,讓婦女從市區騎乘自行車到客家庄作客,響應女人健康守護愛自己,並提倡婦女權益和福利。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政府在推動婦女參與公共事務及公共議題上,縣府超過1/3位女性主官成為全國首善,期望屏東女性跳脫傳統框架與性別侷限,展現女能新潮流,無論在女性就創業、藝術創作、社會參與等成果,皆為屏東注入豐富多元的女性力量。

潘孟安指出,為了打造女性友善環境,縣府全面檢視縣內男女公廁1:3比例並提升至40%公廁符合規定、輔導8處休閒農場設置友善哺集乳室、設置7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30處社區家暴守護站,藉由全方位服務保障婦女權益和提高婦女福利。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也說,為了降低婦女照顧壓力、增進婦女就業,縣府除了提供0至2歲托育補助9萬6千元,在就業方面也開設照服托育人員、新住民解說員訓練、新住民農業專班,並開辦了女性夢想館,鼓勵婦女參與公共事務提供女性展演舞台,目前屏東縣演藝廳亮點節目更有超過半數的女性表演者,希望透過活動,鼓勵更多屏東女性跳脫傳統框架與性別侷限勇敢追夢。

這次的活動由車站沿經單車鐵道、單車國道,以及忠義祠、竹田驛站等客家庄園風光,全長約20公里。終點站竹田驛站集結了女力市集,還有鬆筋、美甲、修眉、挽臉、剪髮、按摩等免費體驗活動,吸引許多姊妹攜家帶眷共襄盛舉。

 

屏東縣政府今(4)日舉辦「女聲同騎,女勢同行,女人心style」婦女節活動。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舉辦的女聲同騎活動吸引眾多姊妹攜家帶眷共襄盛舉。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