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稅務局2月28日在官方網站發出公告指出,根據ISO國碼發現2個國家沒有遵循該名稱形式,因此,將從公告的第11週開始,要把台灣的國名改為「台灣,中國的一省」,對此,外交部今(4)日表示,得知後已立刻指示台灣駐瑞典代表處權力和瑞典政府溝通,表達台灣政府和人民絕對無法接受的嚴正立場。

外交部指出,對此事件高度重視,昨天下午獲知情況後,即刻指示我國駐瑞典代表處全力進洽瑞典政府,表達台灣政府與人民絕無法接受的嚴正立場,並且要求立即更正,以維護國家尊嚴及人民權益。

為了表達抗議,有台灣網友發起一人一信活動,提供該官網投訴信箱網頁,教大家如何透過電郵表達台灣人的不滿。

「瑞小編的工作檯」粉絲團在臉書上批評,撇開情感問題,台灣的稅法與中國不同,台灣也在10幾年前與瑞典達成協議,在瑞典的台灣公民無須兩邊上稅;此外,台灣的移民法也跟中國不同,台灣公民可於許多國家免簽入境,但中國公民不行,實在不可將兩國混為一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