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出,Facebook旗下人氣社群Instagram,可能於不久後推出視訊與語音通話功能。不僅僅是最初的圖片分享,Instagram不斷地更新相關功能,讓該App具備更完整的社交功用。

國外科技媒體TechCrunch在Instagram APK(Android Package)檔中,發現多個action call與及video_call的圖示,目前Instagram並沒有任何功能使用這些圖示,因此,很有可能是為了未來的通話功能做準備。一般來說,在應用程式的 APK檔中,有時會存放尚未開放使用的功能文件,讓公司一切就緒後,一發布就能快速啟用推送給所有用戶。

視訊與語音通話對現今社群平台來說,幾乎是必備的工具。不過,Instagram當初主打簡潔的圖片分享版面,吸引到大批用戶,如今開始越來越導向整合一般常見社群功能,被認為是想贏過最大的對手Snapchat。 

現在Instagram用戶主要就是瀏覽相片更新,或進一步以Direct留言。日後若真的推出語音視訊功能,使用者再也不需轉換至其他工具或App通話,可能將影響到其他社群平台的使用率。

 

延伸閱讀》

新社群竄起!臉書高齡化 年輕用戶出走速度加快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2-13/11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