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將於今(4)晚落幕,由於先前因觀傳局長簡余晏閃辭,柯怒斥「棄職潛逃」引發風波,在副市長陳景峻緊急接手、新任局長陳思宇火速走馬上任,順利如期舉辦燈會。台北市柯文哲今天表示,這次燈會「表現四平八穩」,尤其加上緊急應變的話,分數就很高,自世大運後,對市府團隊相當有信心,還透露昨天遊行彩排到凌晨3點,「這些公務員還是很拚」。

為期9天的台北燈節即將於今晚畫上句點,重頭戲踩街大遊行昨晚登場,出動62個藝ㄎ術團體與單位、55支遊行隊伍。柯文哲上午評價整體燈會表現時,滿意地說「還不錯,表現四平八穩」,若加上緊急應變,分數就很高,因為要在很短時間內緊急動員完成。

柯文哲還說,世大運後,對北市府團隊相當有信心,能夠按部就班去動員,更透露先前遊行彩排到凌晨3點,可見得公務員還是很拚。媒體問柯文哲對這次燈會打幾分,柯文哲笑說「分數是給市民打,怎麼會是我們自己打」。

去年燈會首次移師西門町舉辦,把交通擠得水洩不通,引發民怨,今年相對較少人抱怨,詢及是否要特別處理交通管制,柯文哲回答,市府裡有個KM制度(knowledge management),每次辦活動就會留下資料,也會要求寫檢討報告,因此,能確保活動愈辦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