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明(5)日開始連續3天登記領表,副市長侯友宜5日將領表及登記,前縣長周錫瑋也要在5日派人領表,但是,因為對公告內容有意見,當天將暫不登記。據悉,市黨部3日把公告送交周陣營並要求「簽收」,遭周陣營拒簽,場面一度尷尬。            

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現有侯、周及前議員金介壽表態。黨部昨天公告初選期程後,即派副主席蔡博文送公告到周錫瑋新北政策中心,並要求簽收。不過政策中心執行長陳坤榮拒簽,表示除了對黨部公告的內意有意見須再討論,初選公告並非必須送達簽收的公文書,何必簽名?並要蔡博文若非得簽收不可,就請把公告帶回去,政策中心上網列印即可。 

據指出,陳坤榮當場還質疑黨部「真的把我們看得那麼外行?」一旦簽名,日後豈被據以聲稱周陣營認同、接受公告內容?蔡博文後來同意不必簽名,留下公告即離去。 

周幕僚指出,5日一早將先領表,但暫緩登記,但最慢7日一定去登記,不可能不登記。

周錫瑋昨天上午出席國民黨中和區黨部新春團拜,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黨部已公告市長初選,對於公告中有些內容仍需要協商,他認為有3點可以再進行討論:要有充分時間初選,不要馬上進行民調;要有全國性的電視辯論會,如果全台灣最大的城市都不能辦,選民們無法認同;基隆市日前曾發生過市長初選民調問題,民調應由黨中央進行。

周縣府時期的法制局長陳坤榮,目前擔任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執行長。   圖:王峻昌/攝